名师

秋季养生,忌食油腻

青岛城阳新东方烹饪老师提醒: 长夏时节,临近秋分之时,昼夜温差较大,中午热早晚凉,暑湿隐藏在身体里,容易产生肠胃疾病,容易出现脘腹胀满、食欲不振、口淡无味、胸闷想吐、大便稀溏,甚至水肿等症。

荣誉及获奖情况:

    青岛新东方烹饪老师提醒:

长夏时节,临近秋分时,昼夜温差较大,中午热早晚凉,暑湿隐藏在身体里,容易产生肠胃疾病,容易出现脘腹胀满、食欲不振、口淡无味、胸闷想吐、大便稀溏,甚至水肿等症。

白露.jpg

 

、秋季饮食养生方面,忌油腻或过甜的食物,以防产生湿气,宜多吃具有清热祛湿、健脾和中作用的食物,如冬瓜、绿豆芽、小白菜、赤小豆等,同时,祛湿防病,也可以采用拔火罐、艾灸、足浴中医疗法

    二、注重补气血长夏时节,更应注重补气血,其秘诀是:

    1空调要少开,流汗才健康

    2多喝小米粥,五谷能养命;

    3吃好早午饭,睡好子午觉。

三、提早防燥。秋燥是秋季的时令主气,很多人会在秋天出现眼睛干、鼻孔干、嗓子干等症状,这时应多喝水,在饮食上注意滋养津液,适量喝些汤水,并适当选择能够润肺清燥、养阴生津的食物,如百合等。

四、预防秋乏。俗语说的好“春困秋乏”。秋乏,是补偿夏季人体超常消耗的保护性反应,常表现为倦怠、乏力、精神不振等。防秋乏的很好办法就是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但要注意循序渐进;保持充足的睡眠,亦可防秋乏。

100855819.jpg

 

青岛新东方烹饪老师认为

秋燥可分为温燥和凉燥两种,二者都会不同程度地表现为皮肤干燥、口干鼻燥、咽喉干燥、咳嗽无痰或少痰难出等

其不同之外在于,温燥伴有发热、微恶风寒、头痛、舌红等特点温燥患者可多吃杨桃、柠檬、葡萄、柚子、梨等富含维生素C或凉润的水果,避免冰品、辛辣、烧烤、油炸、咖啡、茶叶或干果类食物等

凉燥在初起时恶寒重而发热较轻、舌头颜色不红等可用生姜、红糖煮水喝,喝完盖被取微汗,避免寒性、刺激性食物等。

 

预约免费体验课
获取学费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