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

青岛城阳新东方烹饪课堂——南瓜小米粉蒸肉

青岛城阳新东方烹饪老师建议:“秋季膳食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原则。应多吃一些酸味果蔬,少吃辛辣刺激食品,这对护肝益肺大有好处。”

荣誉及获奖情况:

    青岛新东方烹饪老师建议:“秋季膳食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原则。应多吃些酸味果蔬,少吃辛辣刺激食品,这对护肝益肺大有好处。

今天,青岛新东方烹饪课堂教大家“南瓜小米粉蒸肉”的做法,不仅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还可以益智补脑,是秋季膳食的佳品

2009022008525049.jpg 

    主料:五花肉300g南瓜1

    辅料:小米粥适量蒸肉米粉2葱姜适量胡椒粉适量 蚝油2酱油2黄酒适量白糖少许腐乳汁适量 

    做法

    1食材:五花肉、南瓜、蒸肉米粉、小米(需泡发两个小时以上)。

    2五花肉切成稍微厚点的片。

    3加入葱姜、胡椒粉、蚝油酱油黄酒少许白糖腐乳汁加入所有调料后,抓匀,腌渍两个小时。

    4腌渍猪肉的时候,可以处理南瓜。南瓜洗净,把底部片平,这样方便放在盘中。从南瓜四分之处切开挖去瓜瓤和瓜子备用。

    5泡发好的小米捞出,淋干水分。腌渍好的五花肉加入两勺蒸肉米粉,加入淋去水分的小米拌匀。拌好小米和蒸肉米粉的肉片依次码入南瓜中。

    6码好后连盘子起放入蒸锅。上汽后,高压锅小火蒸20分钟即可(用普通蒸锅大约蒸40分钟)。

3_130408231342_1.jpg

    青岛新东方烹饪老师说:

    俗语说的好春困秋乏。秋乏,常表现为倦怠、乏力、精神不振等是补偿夏季人体超常消耗的保护性反应。防秋乏方法除了注意合理饮食、健康搭配之外,很好办法就是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的睡眠。

    另外,秋天气候渐冷,衣服不增加过多,有意让自己冻冻,经受些寒凉之气的锻炼,如早操、慢跑、冷水浴等,以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对季节变化的适应能力

 

预约免费体验课
获取学费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