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

青岛城阳新东方烹饪课堂——冬瓜汤

冬瓜具有护肝、减肥、降脂的功效,又是美容的佳品,深受人们喜爱。今天,青岛城阳新东方烹饪课堂向大家推荐冬瓜的三种做法。

荣誉及获奖情况:

      冬瓜具有护肝、减肥、降脂的功效,又是美容的佳品,深受人们喜爱。今天,青岛新东方烹饪课堂向大家推荐冬瓜的三种做法。

TU}YZ]D6WX~5)DH9E)V[OIM.jpg

做法:冬瓜白鸭瘦肉汤  

食材:冬瓜白鸭瘦肉汤白鸭1只,猪瘦肉100克,冬瓜500克,荷叶1张,海参5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将白鸭去毛除肠杂,洗净。冬瓜洗净切块儿。猪瘦肉洗净切片。将整只白鸭与海参、荷叶同放沙锅中,加水适量,煮沸后再放入冬瓜、瘦肉,煮至鸭肉熟烂,调入食盐、味精即可。

青岛新东方烹饪老师介绍说:“单食或佐餐均可。吃肉喝汤,此汤具有健脾益胃、滋阴清暑的功效。用于暑热烦闷、消渴等症,也可以用于病后体虚之人。”

做法二:三鲜冬瓜汤

食材:冬瓜500克,水发冬菇100克,罐头冬笋100克,精盐3克,菜油50克,鲜汤1 000克。

将冬瓜削去皮,去瓤洗净,切成0.5厘米厚的片。冬笋切成0.2厘米厚的片。冬菇去蒂,切成薄片。锅洗净置旺火上,倒入菜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冬瓜微炒,加入鲜汤。将冬瓜煮至快软时,下冬笋片、冬菇片煮熟,加入精盐调味起锅,入汤盆上桌即可。

青岛新东方烹饪老师介绍说:“此汤汁鲜味美,清淡爽口,用料别致,采用三个带‘冬’字的原料,即冬瓜、冬笋、冬菇烹制而成,是夏末秋初解暑、清热、除腻的款佐餐好汤菜。”

做法三:冬瓜黑鱼汤

食材:黑鱼500克,冬瓜250克,黄酒、葱花、姜片、味精各适量。

将黑鱼留鳞去肠杂,切块儿后在爆香姜片的温油中略煎,烹上黄酒,加少许水焖煮半小时,加入冬瓜片,再煮5分钟,撒上葱花和味精即可。

青岛新东方烹饪老师介绍说:“此汤清淡可口,汤汁纯香,营养丰富,有利尿化痰、清热解暑、开胃健脾的功效。适用于肾炎、头面浮肿、糖尿病及肝硬化水肿的病人。

还需要注意的是冬瓜性寒。脾胃气虚、腹泻便溏、胃寒疼痛者忌食生冷冬瓜;女子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生冬瓜。”

预约免费体验课
获取学费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