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

家常美味——腊味菜花粉丝煲

今天,青岛城阳新东方烹饪课堂推荐家常特色美味“腊味菜花粉丝煲”的做法。

荣誉及获奖情况:

      今天,青岛新东方烹饪课堂推荐家常特色美味“腊味菜花粉丝煲”的做法。

     青岛新东方老师介绍说:“菜花的营养比般蔬菜丰富。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纤维、维生素ABCEPU和钙、磷、铁等矿物质。菜花质地细嫩,味甘鲜美,食后极易消化吸收,其嫩茎纤维,烹炒后柔嫩可口,适宜于中老年人、小孩和脾胃虚弱、消化功能不强者食用,是老少皆宜的常食菜蔬。”

20120914205723104807355.jpg

 

    做法:

    主料菜花300干红薯粉丝50调料腊肠100红剁椒食油生抽老抽黑胡椒粉厨具炒锅、砂锅

    制作步骤

    1准备好菜花菜花掰成小朵;洗净,用淡盐水浸泡片刻,可以去除菜花上的小虫,有助于去掉残留的农药

    2薯粉丝用温水泡发腊肠切片;粉丝剪成小段。

    3锅中油热,倒入腊肠,煸炒出油倒入菜花,炒匀加入适量盐,炒匀加入老抽,炒匀倒入薯粉丝炒匀加入红剁椒,炒匀;淋入生抽调味加入黑胡椒粉,炒匀。

    4炒好的菜花粉丝转入砂锅,加入适量高汤,煮开即可趁热食用。

青岛新东方烹饪老师说:“菜花中含有种酶能预防癌症,这种物质叫萝卜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另外菜花中还含有二硫酚硫酮,可以降低形成黑色素的酶及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经常食用可滑润开胃,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人人均可食用,没有特殊禁忌。特别适宜生长发育期的儿童、生活在污染环境中肝脏易遭到毒害的以及切希望抵制癌瘤染身的人们食用;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大便干结者都有助益

预约免费体验课
获取学费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