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

青岛城阳新东方烹饪课堂——炼奶椰香小磨菇面包

刚出炉面包的椰奶香,香脆软甜的口感,很容易让人充满幸福感。今天,青岛城阳新东方烹饪课堂教大家做一款充满童趣的小面包——炼奶椰香小蘑菇面包。

荣誉及获奖情况:

     刚出炉面包的椰奶香,香脆软甜的口感,很容易让人充满幸福感。今天,青岛新东方烹饪课堂教大家做款充满童趣的小面包——炼奶椰香小蘑菇面包

14107637658814.jpg

 

  准备材料:高筋面粉200克、炼奶30克、椰浆40克、牛奶80克、全蛋液20克、酵母2克、盐1.5克、细砂糖15克、黄油8蛋液、白芝麻适量模具:24个小酒杯烘焙时间:上下火180度,中层,10-12分钟

  做法:

  1将液体椰浆、牛奶、炼奶、全蛋液放入面包机然后再倒入高筋面粉,对角分别倒入糖和盐,面粉中间挖个洞倒入酵母,然后盖上面粉,选择和面程序和面15分钟,面团已具有定筋性,按停面包机,再加黄油再选择个和面程序,让机器自动和面15分钟,揉成可以拉薄膜的面团即可。

  2、将面团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驰10-15分钟利用松弛面团的时间,依次将小酒杯抹上少量黄油把松驰好的面团分割成15克的小面团,然后滚圆在底部揪小段面团,然后用双手搓长段面条,做成蘑菇柄放入小酒杯中依次做好,进行发酵。

  3、发酵至1.5-2倍大,刷上蛋液,撒上芝麻烤箱180度预热后,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烘烤10-12分钟,烤至蘑菇表面金黄色即可出炉小蘑菇面包烤好后,倒出酒杯,放至微温即可放入保鲜袋里扎口保存,吃的时候拿出即可。

    青岛新东方烹饪老师温馨提示:

  1、小面包对面团的要求不是很高,揉成可以拉薄膜的面团就可以了,只要配方正确,百分百都可以成功。

  2、确保面粉是高粉,酵母有活性;不同季节、不同的面包粉吸水性不同,请根据自家面粉的情况调整液体量,可以预留20克牛奶慢慢添加。

  3、工作比较忙的朋友,建议次发酵法制作面包,可以省时省力

  4、不要发酵得太大,以避免烤出来过于膨胀而变形

  5整型时控制好水量。水量过少,发酵时接口容易裂开;水量过多,面团过湿,烘烤时容易变形。如果面团微粘手,可以借助抹油或手粉来辅助整型。

 

预约免费体验课
获取学费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