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学子——郭魏

来源:青岛新东方烹饪学校

发布时间:2016-03-03 10:02:26

浏览量:4953

 姓        名:郭魏

出生年月:1990.5
职        务:总经理
年    薪:50万
历程分享:在外打工,因为工作给他带来了痛苦,他的内心就很迷茫。次在电视上看到新东方烹饪学校在招生,于是他就放下工作,怀着急切的心情来到新东方参观了解,就这样与新东方结下了不解之缘。现在回忆起在母校学习的时间里,使他感觉较深的是,他的成功离不开他的老师,更离开不新东方,希望所有的同学们把握机会创造自己辉煌的人生
奋斗感言:人生道路很多,只要看重条,你就坚持走下去就定能成功。
    郭魏来新东方烹饪学校和其他同学的目的不样,他是为了创业而来,创造属于他自己的事业。到现在,哪怕是将来他也不会,也不可能去改变他的目标。路走来,酸甜苦辣;路走来,成功失败,快意恩仇,感慨颇多。正如他们看到的条幅那样,今天他们以新东方为荣,明天新东方以他们为傲!他坚强,他自信,他成功!
他到新东方烹饪学校以前,和大家样,根本都不知道新东方是什么地方。当时他是通过以前的同学介绍过来的,来的时候想法很简单只是想学点技术,没有想太多的东西。来了以后,在班主任袁老师的指导下,他才知道原来厨师的领域很宽很广。在年的学习中,在袁老师的耐心帮助和关心下开始了他年的学习生涯。
 

郭魏—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
郭魏

     回想过去,从无到有,从陌生到熟悉。现在想想真的很不容易,班主任们为了他们有个好的未来。很多个日日夜夜,他们都能看到班主任老师在辛勤的耕耘着,他真的很感动。老师您辛苦了,在此他代表所有的学子向你们深深地鞠上躬!
     他想和大家分享下他这几年开店的经验心得:
      、夯实基础知识,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新东方烹饪学校的教育模式和其他职业学校的教育模式不样,他是以实践为主。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教学,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是因为有稳固的基石,而他们厨师这幢高楼的基石是刀工和翻锅,入了厨师这个行业,衡量技术的标准就很实在。手中有没有“货”,是驴子是还是马,拉出来溜便知真假。在他的创业经历当中,他清晰地感受到凡是能在这个厨师行业中能说得上话的,无不是那些成功的厨师,而他们的刀工、翻锅、烹饪上的技术都是的。到现在,不得不说,那些认为基本功是枯燥和劳累的同学,你们错了,这个训练是必须的!步步为营是实现人生价值的策略,稳扎稳打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关键。也正是因为有了在新东方对基本功的重视与了解,所以在创业过程当中,他很注重员工在企业中的基本功培训,在年的时间当中,从他店经济效益的增长来分析。个的团队,他们的竞争核心就是基本功的竞争,关键也在基本功。在这里,他给亲爱的同学提个建议,努力加强自己的基本功的练习,它是通向成功的钥匙!
    二、实战经验
     他从这两年的创业历程中总结得出,创业其实很大部分就是和企业,员工之中来来去去,去协调这两块关系。同时在这2年当中,他也见到很多毕业学生。他们与员工的较大区别就是缺乏实战经验。在新东方的学习过程当中,特别是在毕业的宴席阶段,这是学校经典的课程。能学到很多实战经验,这也是他们学校与其同行业学校竞争中获胜的关键。同学们抓住任何可以实战的机会,积累经验,成功的花朵在实战中必将会绚丽开放。
    三、谦虚的态度和稳定的心态:
     做人要低调,要谦虚.不能因为自己某方面很强势就沾沾自喜,认为自己高人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面,要懂的发现别人的优点,虚心的向别人学习.不要心比天高。很多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因此萌生了自大的念头。认为自己很强,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但等你真正工作了就会发现。其实你所谓的难题,别人早就是熟练使用的东西了。工作不可能事事顺心,公司不是你家开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即使是自家的公司,也不能有轻浮的表现.现实与理想,总会有些差距,首先,要学会去寻找差距产生的原因.真的是公司不好呢,还是确实自己能力有限? 找到问题的根源,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能味的怨天尤人,遇到不顺心或不符自己理想的问题就想着跳槽.不是每个人都能很快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要在工作中慢慢寻找,稳步提高,如此走出来的路,才是你自己的路.
    四、合作的团队精神是工作和创业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团队合作意识,是每个公司都很重视的点.他现在的公司就尤其重视这点.他对团队的和谐气氛很重视,任何可能破坏这种氛围的现象都是不被允许存在的.举个例子:以前在在酒店上班的时候,公司聘请了位大厨,但因为他与其他员工关系不融洽,甚至经常发生争吵.结果很快被公司辞退.由这件事情,他想到两点:排名较好就是团队合作.就是刚才提到的谦虚的态度.即使自己技术再高,如果不能很好的溶入团队,那也只能成为团队进步的绊脚石.
     五、知识面的扩充和专研的精神
     工作中用到的知识,并不都是学校里学来的.众所周知,新菜技术更新是很快的.要时刻提醒自己关注技术发展,拓宽下自己的知识面.虽然有些东西看了不定能立刻用到,但有些东西,等你用到的时候再看就晚了. 遇到问题,要能深入研究,懂得追溯问题的根源.在这个过程中,你学到的就不仅仅是技术,而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掌握方法并举反三,那你的水平就更上层楼了。

名师教学

  • 张祥宽

    省级考评员

    高级技师

    鲁菜烹饪大师

  • 邵兴刚

    西点技师

    中式面点师

    西式面点师

< >

赵丹—自主创业

返回

毕业学子—吴沁怡